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開跑,誰是你心中的No.1?(下)

延續上篇文章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開跑,誰是你心中的No.1?(上) 之後
我們再來繼續接著看其他入圍的小城!!
本篇的內容有台南安平、高雄美濃、 宜蘭礁溪、花蓮瑞穗、台東鹿野、屏東琉球、澎湖馬公、金門金城、連江馬祖北竿九個鄉鎮。

趕緊投票支持您心目中最棒的台灣小城吧!:http://十大小城.tw/

首先來看看美食小吃與古蹟蓋全台的~台南安平
(想投台南安平的朋友請點這裡 )
安平知名古蹟眾多,安平古堡、億載金城、安平樹屋等都是知名景點,其中以安平古堡最最知名,提到台南安平.....馬上會想到鼎鼎大名的安平古堡!

億載金城也在安平區,距離安平古堡不遠...也是不容錯過的古蹟喔!
其他如東興洋行、海山館、德記洋行、安平小砲台等,也分別呈現不同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歷史足跡!臺灣三百多年來最精彩的歷史,皆化作優美的古蹟,留存在安平的結構之中。

台南小吃多到兩手的手指頭+兩腳的腳趾頭都數不完,舉凡棺材板、蚵仔煎、蝦捲、蚵捲、豆花、冬瓜茶、蝦仁羹、魚羹、魚丸湯、蜜餞等等,都是安平著

台南的食物甜度偏高,起源於多年前糖可是有錢人家才吃得起的,在食物裡加糖表示時尚、富貴呀!雖然這年頭人人都吃得起糖,但台南古都依舊保存著過去的飲食習慣,台南食物甜度應該也是冠全台的唷!!

甜甜的食物,算是台南小吃的一大特色!曾經有位在台南賣飲料的朋友跟我說:
妳們台北人好奇怪,喝飲料都要少冰少糖,在我們台南啊!喝飲料都是多冰多糖!所以一聽少冰少糖,就知道是台北來的外地人啦!=.= 有這麼絕對嗎?!

再來是以紙傘聞名全台的高雄美濃!(想投高雄的朋友 請點這裡 )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溫暖的南高雄艷陽高照,製造的紙傘卻冠全台!(遮陽用的嗎?!)去過一次就讓人難以忘懷呢!手工做的美濃紙傘精緻的程度可是讓人嘆為觀止的啊!

美濃是全臺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其中一區,至今仍能看到彎腰插秧的客家婦女,在這裡還可以看到最典型最傳統的農家生活!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走進美濃小鎮,參與居民們的生活,是體驗客庄原味最好的方式!菸葉也是美濃的特產之一,摘下的菸葉,按照大小、品質分級..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美濃特有的白玉蘿蔔收成了,客家伯母與伯父開心的邀大家一起來拔蘿蔔!
看到美濃客家伯父伯母熱情的笑容,讓人覺得又溫暖又親切啊!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藍衫也是美濃的傳統服飾,穿著藍衫的客家叔伯們將字紙送到敬字亭中焚燒,焚燒紙張的習俗說法有二,節儉的客家鄉親愛惜物資,覺得珍貴的紙張應經由焚燒還給上天另一說法是地方士紳早年為了維護環境衛生,提倡將紙張集中焚燒,不管是哪種說法,都是美濃相當特殊的文化!(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

而每到冬天盛開向日葵的美濃,也是攝影同好們爭相取景的美景!
( 圖文來源:十大小城.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