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日葵花海


綠山下的向日葵花海,是美濃冬季最耀眼的金黃。
農田


每年秋收後,美濃的農田會種上各色的花海。
傳統藍衫


穿上傳統藍衫,將字紙送到敬字亭中焚燒。
水田風光


美濃山下,農人彎腰插秧的水田風光。
菸葉叢


包著花布頭巾的客家媽媽們,穿梭在比人高的菸葉叢中。
菸葉


摘下的菸葉,按照大小、品質分級。
菸樓


美濃地區還保留著多間的菸樓。
黃蝶


夏天,黃蝶翠谷中成群的黃蝶。
紙傘


美濃還保留著完整的手工紙傘工藝技術。
白玉蘿蔔


美濃特有的白玉蘿蔔收成了,客家伯母與伯父開心的邀大家一起來拔蘿蔔。

美濃區-美濃美意情濃

 

美麗的南方客家小鎮—美濃,曾獲得天下雜誌和台灣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舉辦「微笑之鄉」網路調查,十萬名網友票選分數最高,它以深厚的客家文化、農村景致與淳樸誠懇的居民,吸引著喜愛追尋不同旅遊體驗的人們到這裡來感受最豐富的客家文化與生活方式。

【美麗大地.人情意濃】
客家人對於土地的深刻情感,體現在保護家園的自然生態上。在這裡人與自然共生共存,可以近距離地親近蝴蝶、鳥類等自然生態。
【生活體驗.文化客庄】
美濃是全臺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其中一區,走進美濃小鎮,參與居民們的生活,是體驗客庄原味最好的方式。
【好山好水.豐富物產】
美濃有著好水質與好環境,讓米、蔬菜、水果的品質優良,結合客家飲食文化發展出在地專有必嚐美食。
【多元呈現.人文藝術】
向來重視教育與文化的客家人,讓美濃更多了一份濃濃的人文氣息,展現在美濃地區隨處可見的日常生活當中,來到這裡可以看到傳統之外的創新客家面貌。

這裡涵蓋了人文、歷史與自然景觀的特色,具備多元豐富的觀光資源,非常值得旅客走訪實際體驗客庄生活。

留下此小城的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