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十大觀光小城 美濃入圍 號召票選加油團

發布日期: 2012/01/20

【高雄訊】熱烈的選舉剛剛結束,在農曆年開始的同時,又有一波新的選戰即將展開。這場選戰,是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經過二個多月審核,美濃從全國三十九件競賽案件中,以豐富的文化主題、特有的人文自然景觀、美食、明確的旅遊指示標誌與清潔乾淨的環境獲得評審一致好評,與台南安平、屏東的小琉球等入選前十七名,同時也是全台灣唯一一個入選的客家小鎮。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陳盛山局長、劉顯惠副局長、客委會古秀妃主委、民政局簡煥宗主任秘書、美濃區羅平杰區長與許多在地民宿、產業、文化等代表,穿上客家藍衫,組成拉票大隊,號召所有喜愛美濃的民眾一起來參加票選,將美濃推入十大觀光小城。

票選活動於2012年1月21日開始,共有三種方式,可以透過活動網站(http://十大小城.tw)、明信片與活動專屬手機app進行投票,每人每日可投一次,雖然每次至多可投下6票給不同的參賽小城,市府觀光局呼籲大家每天一票,唯一支持美濃。票選明信片可到交通部觀光局台北松山機場、桃園機場、高雄機場旅客服務中心,台中、台南、高雄服務處索取。另外也可以透過活動網站的「明信片下載」單元下載圖檔列印黏貼或直接在明信片上寫上小城名稱,寄至:104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5樓,觀光小城活動小組收。網路票選活動至3月9日截止。為讓民眾即時獲知票選結果,明信片票選提早於2012年3月7日截止收件。交通部觀光局也為參加票選的民眾準備豐富的抽獎獎品,有NIKON微單眼相機、PAPAGA!N1五吋聲控導航機等。

為了讓更多人方便參加票選活動,成為支持美濃進入十大觀光小城的加油團,高雄市政府觀光局特別加碼印製3萬張活動酷卡+票選明信片,在2月初放置在高鐵左營站、台鐵高雄火車站、捷運美麗島站、愛河、旗津、蓮池潭等旅遊服務中心讓民眾索取,可直接撕下明信片貼上郵票寄出,也可以透過手機照相功能,用二維條碼直接連結活動網站投票。讓大高雄市民一同為美濃加油,將擁有美麗風光的客家小鎮:「美濃」推進全國十大觀光小城。

美濃的客家文化氣息,與悠閒的農村風光,不僅具有「微笑小鎮」的美稱,同時也以「最美客庄」印象為國內外旅客所注目,深具入選前十大觀光小城的潛力,客委會古秀妃主委,更以美濃女兒的身分向所有人介紹美濃為何如此吸引人的原因:「好山好水、好男好女」,除了美麗的山水好景之外,美濃人濃濃的人情味,讓來到這裡的旅客感受到最真誠純樸的溫暖。

評選十大觀光小城的方式除了民眾票選之外,還有專業評分等項目,入選的十大小城,交通部觀光局會專款專案推動在地觀光建設,也將這十大觀光小城行銷到全球,增加美濃的國際能見度。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陳盛山局長也期望透過入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讓美濃的文化客庄、山水之美讓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