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老街


以和平路為中心,濃濃的巴洛克式風格建築,具觀光休閒、文化教育、古蹟保存等多重功能,是到大溪必遊景點。
大溪橋


大溪橋橋身採用與大溪老街相仿的巴洛克風格,每到夜晚燈火美景輝煌璀璨,吸引許多攝影家前來取景。
後慈湖


後慈湖生態保持完整,園區內重現歷史生態與蔣氏家族的人文生活,來到此地彷彿置身人間仙境、世外桃源。
慈湖陵寢


慈湖陵寢因蔣公長眠於此而聞名,當年蔣公以此處酷似浙江奉化老家,並對母親思念之情,而命名為慈湖。
慈湖紀念雕塑公園


公園內有一百多件蔣公銅像供遊客參觀,每座雕塑皆具藝術價值,是全台唯一一座以單一人像為主題的紀念公園。
儀隊交接


三軍儀隊表演,花式操槍每小時換班,全台目前僅有五處可觀賞,其中兩處便位於大溪及慈湖陵寢。
大溪中正公園


位於大漢溪河階台地上,是大溪老街的後花園,景觀視野極佳,加上參天古木及茂盛花草,吸引遊客前來休憩。
國定古蹟李騰芳古宅


桃園縣唯一的二級古蹟李騰芳古宅整體建築細緻優雅,是典型紹安客家建築,木雕尤為精緻特別。
石門水庫


水庫湖光山色吸引海內外旅客前來,百種以上活魚料理方式獨具特色,乘船遊湖、單車旅行皆可自在旅遊。
草花


桃園素有草花王國的美稱,美麗花海吸引眾人目光,大溪地區種植草花面積亦遠高於其他鄉鎮,居全國之冠。

大溪總統鎮

 

大溪,擁有令人緬懷及深具歷史意義的兩蔣文化,好多故事等待遊客來發掘。有百年風華、耐人尋味的小鎮風情,古早味的建築、古道、民俗表演、木器與小吃,召喚旅人們細細來品味。更有如詩如畫的自然山水風光,結合現代休憩設施與景點,讓人身心完全舒暢,流連忘返。此外,自古即為交通樞紐的大溪是北橫起點與多條主要道路的匯集,從大溪出發,可同時體驗多元族群文化、不同觀光特色,並方便國際觀光客進出。難怪2011年出版的米其林旅遊指南,以跨2頁篇幅介紹大溪,並將其評鑑為2顆星推薦(Recommended)景點,可見當地深具吸引國際觀光客的潛力。您心動了嗎?趕緊來大溪吧,讓它獨特的文化與風格,成為你一生難忘的感動和回憶。

留下此小城的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