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歡迎來大溪ㄑ桃!」系列活動-花現大溪總統鎮記者會

發布日期: 2012/03/03

桃園縣素有「草花王國」美稱,大溪鎮更是縣內草花的主要產地,為了展現大溪花卉的美麗特色,為其參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加分,桃園縣政府今(3/3)日特別在慈湖紀念雕塑公園舉行記者會,並精心設計六大區的特色花卉造景,提供遊客賞花、拍照。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鼓勵民眾趁著春暖花開多來大溪遊玩,並籲請民眾以實際行動投票挺大溪前進十大觀光小城。


大溪盛產草花展現美麗特色

縣政府農業發展局今天上午10:30舉行「花現大溪總統鎮」記者會,農發局表示,桃園縣生產的草花數量全國第一,大溪鎮是縣內草花的主要產地,包括大溪花海農場、富田農場、Tina廚房等熱門偶像劇取景地也在當地,美麗、迷人的花卉景致可說是大溪的主要特色之一。鑑於大溪正在競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農發局因此特別找來大溪當地與縣內其他花農,在慈湖雕塑公園的記者會場附近,設計了六區的特色花卉造景花圃,提供遊客與花合影,近身體會大溪的浪漫風情。


通往各大熱門觀光區域的交通樞紐

出席記者會致詞的李副縣長強調,大溪不僅有迷人的自然風景、兩蔣特色與古鎮文化,更是北橫起點與多條旅遊路線的交通樞紐。從北橫可前往角板山、小烏來天空步道、拉拉山及直通宜蘭、棲蘭等東部觀光地區,透過台三、台四線,北可連接三峽、鶯歌的閩南文化,南可至龍潭、關西的客家部落,而走國道二號更可銜接國際機場與高鐵,方便國內外旅客進出。大溪有這麼好的觀光條件,李副縣長除了邀請民眾來遊玩,並籲請大家以實際行動支持大溪總統鎮,除了在3/9前每天上網(http://十大小城.tw)投票外,並把握最後幾天(3/5止)踴躍參加縣府舉辦的「尋找老蔣郵筒」活動,天天投明信片挺大溪,就有機會獲得iPad2、自行車等大獎!


大溪與桃園的農特產品遠近馳名

除了豐富的觀光資源,大溪也生產許多優質的農特產品。記者會現場並設攤展售大溪與桃園縣內的特色農產品,包括蟬連全國冠軍的「桃園米」以及觀光客的最愛-椪風茶、桃映紅茶,為大溪與桃園加油打氣。農發局表示,桃園縣農產品遠近馳名,近日就有日本糧商來洽談桃園米的輸出,並有多家酒廠用桃園米試作清酒,獲得一致好評。縣府未來除了加強農特產品的行銷以外,並會積極推動產地、有機、吉園圃的標章驗證,以防止商品假冒,讓民眾可以放心採購、享用桃園的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