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嘉年華活動


鹿野高台擁有7公頃大的草原,平常是飛行傘及滑草運動的基地,每年夏天成為「想飛的季節」活動的主場地。100年夏天,第一屆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在鹿野高台,鹿野將隨時熱氣球起飛而躍升為全台飛行運動領航者。
鹿野特產福鹿茶


鹿野鄉是花東最大的茶鄉,民國71年前總統李登輝先生命名為「福鹿茶」。福鹿茶具有早春晚冬的特色,比其它茶區多採收兩次。目前正大力推廣高品質的「紅烏龍」茶,成為鹿野最佳的伴手禮。
后湖月世界與油菜花


鹿野可說是一處大型的地理教育,在大瑞源地區擁有泥火山、濕地,更有后湖月世界,此處為利吉惡地的一段,附近有大面積的水田,每年兩期稻作收成後,農民會栽種油菜綠肥,形成一幅渾然天成的美景。
玉龍泉生態步道


永安社區是全國十大經典農漁村,近年來大力推動環境教育及生態旅遊,民國95年社區自力開設玉龍泉生態步道,全長約1100公尺,步道動植物資源豐富,環境自然,加上社區解說志工的導覽服務,此處已成為台東重要的生態旅遊地。
鹿野高台大草皮


鹿野高台是台東縣第一個設置觀光茶園,成功帶動鹿野鄉從農業社區轉型休閒農場。民國80年飛行傘首度引入高台,在飛行傘運動的帶動之下,鹿野高台成為台東最受歡迎觀光景點,同時也是國內重要的飛行基地。
鹿野風光


鹿野鄉地形多變,地理環境資源豐富,並且是卑南溪與鹿野溪的匯流處,丘陵、台地、沖積扇、河階等地形兼具,是一處立體的大地地圖,走一趟鹿野可以看見大地及農村之美。
飛行傘運動


鹿野位於花東縱谷南段,每年四月至十月是吹南風的季節,也是鹿野飛行傘運動的盛行期。鹿野擁有鹿野高台及泰平台起飛場,以龍田降落場,有全國最好的飛行傘環境,並且經常舉辦國際及全國飛行傘比賽,朵朵傘花為大家一圓想飛的夢。
武陵綠色隧道及自行活動


鹿野鄉幅員遼闊,目前已建置環鄉自行車道系統,並且各社區大力推動低碳旅,騎鐵馬成為遊鹿野的新運動。武陵綠色隧道全長約四公里,沿途種滿樟樹及木麻黃,平常車流量少,成為許多遊客慢活的新天地。
卑南溪泛舟


泛舟是一種新形態的運動,卑南溪是全國最新的泛舟路線,全長十公里的動線,沿途風光明媚,而且水量適中,成為國內最適合親子同遊的泛舟地點。而泛舟路段可以親近海岸山脈及縱谷平原,可以親山親水親近大自然。
鹿野梅花鹿復育園區


梅花鹿是鹿野早期的原住民,但野生的梅花鹿早已絕跡,徒留一大堆鹿相關地名在鹿野。民國97年鹿野鄉開始推動找到回家的鹿運動,重修鹿寮、繪製故事繪本,99年設置鹿野梅花鹿復育園區,營造一處梅花鹿天堂,推動梅花鹿生態教育及復育工作,找回鹿野的在地文化。

熱氣球的故鄉-鹿野

 

臺東縣鹿野鄉位於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南段,風景優美物產豐富,近年來已成為家喻戶曉的魅力小鎮。多年來鹿野鄉公所及在地社區社團致力活化鹿野鄉,更以樂活及休閒觀光當做鹿野發展的主軸,以鹿野高台為核心,大力推動鹿野鄉陸海空三棲遊憩環境,陸域包括社區深度旅遊、自行車、民宿風情、農場體驗、生態旅遊等等,海(水)域包括卑南溪泛舟、玉龍泉生態步道、新良濕地等,空域則有飛行傘運動、熱氣球嘉年華活動等,其中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更全國首見,2011年成功吸引國內外愛好飛行的朋友前來體驗,讓鹿野躍升為全國飛行運動的領航者。
鹿野鄉已從純樸的農村,蛻變成兼具生態、環保、樂活、休閒的後山桃花源,到鹿野可以看見純樸的農村、可以品嚐在地美食及人情味,更可體驗多元有深度的陸海空遊憩活動,歡迎全國的朋友一同來鹿野做客。

留下此小城的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