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文物館


前身為北投最高級的溫泉旅館,現為市定古蹟,收藏豐富的民俗文物。全館為大型純木造建築,處處可見日式建築之美。
北投圖書館


臺灣首座通過鑽石級綠建築標章的圖書館,全館以原木打造,堪稱建築科技與環保節能兼具的多功能圖書館。
北投公園露天溫泉


位於北投公園內,造型雅致的露天溫泉,有6個高低溫差不同的浴池,泉水引用地熱谷的青磺泉,深受旅客喜愛。
北投溫泉博物館


前身為「北投溫泉公共浴場」,1913年成立時為東南亞最大的溫泉浴場,整棟建築物散發英國鄉村別墅建築風格。
北投溫泉博物館


最著名的便是其羅馬風格的浴池,深具北投溫泉的往日風華,館內的空間和豐富的展示資料,是認識北投的最佳場所。
地熱谷


地熱谷於日治時代即列為臺灣八勝十二景之一,終年雲霧繚繞,硫磺氣味濃郁,其內之青磺泉水質特殊,全世界僅日本秋田縣與北投擁有。
少帥禪園


少帥禪園於日治時期為日方高級招待所,1949年東北少帥張學良被軟禁於此,整體建築呈現濃厚的日式風格,幽靜典雅。
梅庭


建於1930年代,曾是「一代草聖」于右任先生的故居。現為市定歷史性建築,保有日式風格,庭院內綠樹成蔭,設有展覽區與遊客中心。
北投公園


建於1911年,具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為北投溫泉的中心,園內草木扶疏,溪水潺潺,非常適合散步談心及沉澱心靈。
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於初春時節,滿山的山櫻花、日本櫻花、梅花、杜鵑花及茶花紛紛盛開,美不勝收,吸引遊客前來踏青。

北投風華小鎮

 

被美國紐約時報旅遊版網站推崇是臺灣溫泉天堂的「北投」,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濃厚的歷史文化,是臺北市著名的旅遊勝地,其幅員涵蓋北投溫泉、陽明山國家公園、關渡風景區等。

北投得天獨厚的環境,在時代潮流的需求與思古溯源的探尋下,發展為觀光休閒的熱門景點,除了北投溫泉博物館、北投文物館、梅庭等豐富的古蹟人文景點,還有林立的溫泉特色旅館,加上直達的捷運系統、全臺第一座綠建築圖書館及獨一無二的溫泉彩繪捷運列車等加持下,於2011年相繼獲得米其林綠色三星城鎮及美國福斯新聞網的推薦,讓北投成為臺灣最具特色的觀光小城。

因此臺北市政府鄭重推薦「臺北市北投風華小鎮」成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之ㄧ,讓這迷人的溫泉鄉成為臺灣的驕傲。

最新消息 >>

留下此小城的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