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壁


馬祖的普羅旺斯!
它的美,在於它的樸質無華!
不論何時,都可以來細細品味芹壁的面貌!
橋仔


一個寧靜的小漁村,卻是馬祖擁有最多廟宇的村莊。
「神比人多」的奇特現象代表著它的沒落和幽美。
午沙北海坑道


一個神工鬼斧的軍事要點,氣勢壯觀,令人驚嘆不已,是遊客體會戰地風情的絕佳所在。
大坵島


一座由梅花鹿當島主的島嶼,因為無人破壞,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更是磯釣者的釣魚天堂。
壁山


是馬祖地區最高山。
壁山觀景台,是北竿最佳的眺望點,每當晴朗無雲時,可飽覽北竿地區的全貌美景。
里沙灘


是夏季遊客觀海踏浪、沙灘排球、露營活動的最佳場所,亦是來北竿拍婚紗照的首選地點。
后沃—戰爭和平紀念公園


全國第一座以戰爭為紀念的主題式公園,充分展現出馬祖豐富的戰地特色和歷史背景。
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


從北竿白沙港出發,是出海賞鷗的最佳選擇。
塘后沙灘


連結塘歧村和后沃村之間,是遊客白天看海、戲浪,傍晚漫步沙洲、欣賞夕陽的絕佳場所。
芹山播音站


曾經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播音站。
目前已規劃轉型成觀光景點,供遊客體驗當初播音的感覺。

馬祖北竿鄉

 

北竿鄉,一座海上的桃花源,不僅僅只有戰地風情,更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及不可多得的生物多樣性,還擁有不同於台灣地區的民俗風情,結合了「生態旅遊」及「文化觀光」的旅遊型態,十分值得國內外旅客來一探北竿神秘的面紗。
北竿鄉有許多不同於臺灣本島的生態及景觀,像是鳥界盛事『神話之鳥—黑嘴端鳳頭燕鷗』在北竿現蹤,99年度更發現了僅存5%台灣特有種螢火蟲—北竿雌光螢,還有每年元宵節的擺暝、迎神慶典、保存最完善的芹壁聚落、全國第一座以戰爭為紀念的主題公園等等,都是適合讓人放慢腳步、細細品味懷舊與現實交錯的迷人風韻。
發展觀光,亦不能破壞原有的鄉村風貌,這就是「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北竿鄉」的原貌。

最新消息 >>

留下此小城的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