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模範街


1924年興建的模範街,充滿中西式的建築語彙,現在已經打造成後浦形象商圈。

金城極具生命力的傳統歷史及人文景象(金城中正國小鑼鼓陣)

模範街是台灣歷史建築之一,位於金門縣金城鎮,原名自強街,為丁字形的街道,共有40間。1924年,當時的金門縣商會會長傅錫琪與地方紳士翁同文決定為金門建起一條「足以為模範」的街道,因此前往南洋集資並蓋起這條街道。

建築風貌具日本、閩南、西洋、南洋等各種風格。建築多為二進店屋,第一進為日式洋樓,第二進為閩式建築。是金門維持許久的老街之一。
迎城隍


後浦四月十二的迎城隍,全家老少總動員,歡歡喜喜迎接民俗慶典,圖為蜈蚣座上兒童裝扮的故事人物
螃蟹


後浦的地方美食都散發著海洋的味道,鮮美的金門螃蟹是風味餐的主角
生態環境


後浦浯江溪口的優良生態環境,是觀鳥及欣賞大自然的好去處
理髮店


傳統的理髮店中,老顧客依然習慣與理髮師閒話家常,回憶後浦的陳年往事
採收石蚵


戰爭歲月考驗著後浦人的生命靭力,老阿嬷不畏風寒地在建功嶼海域採收石蚵
歷史名城


歷史名城的古蹟與常民生活貼近,如同清代邱良功母節孝坊前人來人往的景象
珠山聚落


金城鎮-珠山聚落_浪漫、古樸、戰地、僑鄉出洋客、酒香_豐富多元文化_充滿歷史之古城就在金門金城。
莒光樓


莒光樓是金門的代表性地標,曾經是多種郵票的圖案版本,常列為中外人士參訪金門的第一站
金門鋼刀


金門鋼刀是後浦特別的地方產業,利用砲戰遺留下來的彈殼打造鋼刀,化戰爭為和平的訴求

金城鎮後浦古樸小鎮

 

後浦小鎮沉澱六、七百年的人文歷史,是金門政治和經濟的首善之區;豐富的文化古蹟有說不完的過往傳奇,閩南文化、僑鄉文化及戰地文化的時代縮影,穿梭這座城市街道帶您走過歷史的長廊。
河、海、港、市的優良地理環境位置,交織成動人的生命樂章,倘佯在湖光山色的大自然,或者放鬆心情親近大海,賞鳥逐浪在這裡都已經不算奢侈的人生享受。
面對如此精巧美麗的古樸小鎮,友善是我們誠摯的說帖,打開島嶼的人文印象,後浦永遠敞開胸懷歡迎您!

留下此小城的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