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瓶石


為小琉球最著名景點,因的海岸珊瑚礁被地殼隆起作用抬升,頸部受長期海水侵蝕,形成上粗下細,岩頂長滿植物,如同插著花草的花瓶。
潮間帶


是小琉球當地相當受歡迎的生態live秀,
最佳觀察地點為肚仔坪及杉福漁港北岸,此二地潮間帶物種豐富且地形易於觀察,非常值得一遊。
中澳沙灘


在琉球嶼東側由龍蝦洞至白沙新港間的沙灘為「中澳沙灘」,也是琉球嶼上的主要沙灘之一。其主要是由珊瑚礁碎屑、有孔蟲與貝殼碎屑所組成的海積地形。除了適合海濱遊憩活動之外,中澳沙灘也可以進行潮間帶生物觀察與夜間的觀景活動。
蛤板灣


主要是堆積地形的沙岸,是小琉
球規模最大貝殼沙灘。可以在此親近大
海,進行浮潛、游泳、玩水等遊憩活動,
傍晚的時候遊客可以在此欣賞海面上
的日落美景。
杉福生態廊道


位於小琉球西岸的杉福漁港北側,有許多海蝕柱、海蝕凹壁和海蝕壺穴。海蝕柱的外形類似香菇,海蝕穴則是外形呈現不規則圓形,中間凹陷的洞穴。
白沙觀光港


為遊客進出之主要港口,緊鄰海岸線優美的中澳沙灘,深具遊憩價值,港區內之遊客服務中心,除了提供交通船的搭乘外,尚有海上環島船以及海底半淺艇,提供給遊客多樣化的環島新選擇。
美人洞


位於琉球嶼東北角,距鄉公所約一公里,北山面海,奇石陳列,花草叢生,洞外碧波萬頃,茫無際涯,身臨其境,靜聽濤聲,仰望奇石,胸襟不禁為之豁然開朗。
碧雲寺


位於上福村與大福村之間,於琉球嶼之中心,主奉觀世音菩薩,小琉球居民無論婚喪喜慶、求姻緣、問生病、求漁船滿載等等,必前來求籤請示,是鄉民最重要的精神信仰,據說求卜都很靈驗,香火鼎盛。
燈塔


整座為混凝土圓形白色,,為第四等閃光,其光度射程可達二十浬之遠,亮如白晝,日夜自行閃光。與鵝鑾鼻燈塔同具指引台灣海峽及巴士海峽往返船隻之功能,亦同屬國際性燈塔。
靈山寺


靈山寺位於小琉球嶼北方沿岸山崖,前往琉球之交通船駛近該嶼時,首先映入眼簾者,即此古色古香富麗莊嚴之寺觀。

琉球鄉-潮間帶

 

交通特色
小琉球是臺灣唯一珊瑚礁島嶼,島上奇岩怪石眾多,風光明媚,海諸生物多采多姿,是一處可以體驗生態與人文旅遊的好去處。
臺灣唯一沒有紅綠燈的地方,只有慢活逍遙的自在生活步調!
想要遠離都市塵囂的喧嘩,不妨來到小琉球,一起追逐藍天白雲,與潔淨的沙灘為伍,體驗簡單低碳的樂活旅遊。

無碳島
海上明珠小琉球,藍天白雲與潔淨沙灘海水維繞,自然美麗的環境是琉球人引以為傲的地方。為享應節能省碳救地球,也為了不讓空氣污染了這片美麗的土地,屏東縣政府於小琉球推廣「無碳島」計畫,以替代性能源取代石油燃料,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鼓勵業者推廣電動機車、單車出租,逐步減少機車的使用率。推行單車旅遊,讓旅客以環保低碳的方式漫遊小島。落實垃圾分類及資源回收動作,維護小琉球清新的空氣。

留下此小城的旅遊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