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 郝龍斌為「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拉票 並歡迎春節假期親身體驗臺北觀光魅力

發布日期: 2012/01/19

臺北市長郝龍斌今(19)日誠摯的邀請大家過年期間到充滿特色及魅力的「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走春,並希望所有熱愛北投及信義的朋友踴躍參加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城」投票活動,讓北投及信義成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之ㄧ,也讓更多國內外的朋友,看到臺北市北投及信義獨一無二的美。

郝龍斌開心的表示,臺北市很高興「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雙雙入圍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城」活動,臺北市是全臺唯一入圍2個小城的城市,臺北市相信以北投及信義區的獨特魅力,絕對可以成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之ㄧ。

郝龍斌說,農曆年節快到了,歡迎大家趁過年放假期間,坐捷運到北投溫泉區泡湯,並沿著有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到各個古蹟景點走走,欣賞北投獨特的人文風貌;或者坐捷運到信義商圈看電影逛街、在充滿書卷氣息的誠品書店飽覽群書、逛四四南村體驗眷村文化,年後也希望大家到信義區參加臺北燈節,感受信義區歡樂的氣氛,過個充滿風味及青春活力的好年。

「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在交通部觀光局17日公布入圍名單後進入複評階段。複評階段分「評審團專家評分」及「民眾票選」兩部分,各佔總成績的80%及20%。而民眾票選分「網路投票」、「明信片投票」及「手機APP投票」3種,投票時間自1月21日起至3月9日止(依交通部觀光局公告為準)。

臺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邀請國內外喜歡旅遊及熱愛臺北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票投信義及北投,讓臺北市北投及信義獨特的美成為名副其實的臺灣之光,也成為國際注目的焦點。投票方式及觀光小城旅遊資訊可參考臺北旅遊網(網址http://taipeitravel.net/)及交通部觀光局活動官網(網址: http://十大小城.tw)。

趙心屏表示,過年期間及過年後,民眾可上臺北旅遊網,看看臺北豐富的旅遊資訊,同時參加觀光小城網路投票活動,網路投票每人每天可投1次,歡迎大家天天上網投票為北投及信義加油。而臺北旅遊網為加強推廣及宣傳觀光小城活動,也特別設計小單元,民眾只要配合臺北旅遊網的活動辦法,即可參加抽獎活動,獎品內容豐富,千萬不要錯過。

趙心屏說,為了讓旅客投票更方便,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也規劃自2月1日起,在臺北市12個旅服中心及位於市府的臺北探索館1樓設立明信片投票箱及網路投票站,民眾只要到現場投票給信義及北投,即可兌換限量精美小禮物(送完為止),旅服中心並提供臺北市免費的觀光旅遊文宣及親切的旅遊諮詢服務。

臺北市同時也邀請2位知名旅遊部落客達人一同推薦北投及信義的私房景點。旅遊超過30個國家、100個城市、部落格人氣超過百萬的旅遊達人-傑利,現為攝影老師,也是知名旅遊作家,表示信義區充滿設計感的誠品書店及咖啡館是他汲取靈感及充電的最佳場所;另外帶著濃濃日式風味的北投街區,則是他最喜歡介紹給日本友人的懷舊甜蜜景點。另外,享有臺灣「部落格教母」封號、獲得部落格比賽多項大獎、瀏覽人次超過600萬的程如晞,現為大學講師及電臺主持人,對臺北美食有非常深入的研究,特別介紹北投不可錯過的溫泉拉麵及平價好吃的快炒餐廳,她也特別建議旅客前往新北投務必搭乘充滿浪漫情懷的捷運彩繪列車,保證有難忘的回憶。

郝龍斌說,臺北市以北投及信義極富特色的超級魅力參加交通部觀光局選拔活動,絕對有信心成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的代表。再過兩天就是農曆除夕過年了,再次熱情歡迎所有的朋友前來北投及信義感受當地獨特的文化及豐富的景點,並品嚐特色美食,同時別忘了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參加投票活動,幫臺北市加油,讓臺北市的美代表臺灣,躍上世界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