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鎮入圍「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發布日期: 2012/01/20

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暨行銷活動,初審結果業已出爐,集集鎮公所提報的「火車印象.踩風集集」觀光小鎮計畫,在33件遴選案中脫穎而出,入圍前17名。

鎮長嚴鴻邦表示,南投縣政府共推出埔里鎮及集集鎮兩個鄉鎮呈報交通部觀光局參加遴選,集集鎮以綠色隧道火車「踩」風之主題訴求,贏得評審們的青睞,終能代表南投縣爭取「台灣十大觀光小城」之榮耀。

集集鎮是全南投縣面積最小,卻是最美的鄉鎮,僅49.72平方公里,4000餘戶,約12000人,但古蹟甚多,人文薈萃,擁有許多獨一無二的特色:綠色隧道、觀光鐵道、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集集攔河堰、百年車站、國定古蹟石碣二處、縣定古蹟明新書院等等。集集鎮打出「火車印象.踩風集集」之觀光主題,強調在全台最長、最美的綠色隧道旁,迎風輕踩單車、追逐火車之逍遙樂趣,最為迷人,搭配特有動植物之生態行程,將蔚為全台無可抵擋、絕無僅有的特色。

只有造訪集集鎮才有這等悠閒、自在的生活,該項觀光主題有別一般都會型的熱鬧喧囂之觀光氣氛,以徹底解放身心靈、現代都會人夢寐以求的田園火車輕騎樂趣,打動評審們的心。

集集鎮為迎接國際觀光年,鎮上的文創、產業界均卯足全力拼觀光,家家戶戶配合志工主動打掃街道、將25處破壞景觀的髒亂源──荒地,整建為美麗的花園角落,更創下全縣成功示範首例。這次能受肯定入圍,大大振奮全鎮民眾的心,嚴鎮長呼籲大家踴躍上網投票,愛護集集,愛護南投,讓南投觀光在全世界發光發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