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拚十大小城 學生以行動支持表現愛鄉愛土情懷

發布日期: 2012/03/06

將課堂愛鄉愛土的教育化身為實際行動!集集鎮各國中、國小利用電腦課時間,集體上網「票投集集」,期讓家鄉-集集鎮躋身全國十大觀光小城之列。鎮長嚴鴻邦六日特地到集集國小嘉勉這群小朋友,以實際行動展現的愛鄉愛土情懷。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全國十大觀光小城」正如火如荼競賽中,全國各地入圍城鎮有如在拼全國大選一樣,紛紛成立競選總部,努力衝票、拉票。集集鎮內的國中、國小也藉此為學生上了一堂寶貴的鄉土教育課程,天天利用電腦課程時間機會教育。

電腦教室裡,一排排學生眼睛盯著小城票數,還興奮地把最新情報,告訴來賓「現在暫居第六名」,彼此間還問:「你投票進去了嗎?」氣氛十分投入。鎮長嚴鴻邦及立委林明溱主任陳喜旻告訴小朋友們,家鄉的未來掌握在自己的手中,而他們展現的正是最佳的愛鄉愛土情懷。

集集國小校長沈春木說,集集鎮代表南投縣參與全國比賽,是所有鎮民的榮耀,學生除了課堂上基本知識要充實外,也要認識及關心社區裡發生的大小事務,拼全國十大小城,需要全鎮、全縣一起來關心並參與,且這是最具本土味、有意義的鄉土教育。因此,天天上電腦課時間,學生們的第一個動作即是打開十大小城觀光網站,投下自己最寶貴的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