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9「大溪百年風華」記者會

發布日期: 2012/02/29

大溪不只有好山好水,更有百年風華與全國最多人瑞,大溪藝文之家今天(2/29)以總統級壽宴為大溪的人瑞與耆老們祝福,並展出多樣百年壓箱寶,邀請民眾一起來大溪體驗百年風華。現場並配合縣府舉行「尋找老蔣郵筒」第三週抽獎活動,桃園縣副縣長黃宏斌籲請大家踴躍投票挺大溪。

大溪好山好水出人瑞
大溪藝文之家與大溪愛鎮協會,今天在大溪藝文之家共同主辦「大溪百年風華」記者會,大溪藝文之家陳炳臣表示,大溪鎮除了是眾所皆知的總統鎮,更是名符其實的長壽鎮,據公所統計,目前住在大溪的百歲人瑞計有12位,高齡九十歲以上的長者也多達307位,有鑑過去蔣中正總統壽誕時最喜歡來大溪舉行壽宴,因此今天特別選在曾為蔣公行館的大溪藝文之家,比照過去總統級壽宴的祝壽模式,邀請百年人瑞李訓寬(男,民國前七年出生)、呂施阿英(女,民國前一年出生)與90歲以上的高齡運動健將黃秋却(女,92歲)、郭庭虎(男,96歲)參加,並結合當地糕餅業者,以糕餅盛宴的形式進行祝壽儀式,為大溪所有人瑞與長者祝福、慶壽。

百年壓箱寶見證大溪百年風華
陳炳宏並說,大溪不僅有許多百年人瑞,也有很多百年歷史文物。他表示,過去有「崁津風帆」之稱的大溪,曾是大漢溪最繁華的商港,主辦單位特別從民間蒐集了許多難得的百年照、三寸金蓮、傳統服飾、掛件與紀念古物,藉著這些百年「壓箱寶」,要讓民眾瞭解大溪的過往種種,回味它獨特的人文古鎮之美。

大家踴躍投票抽大獎挺大溪
記者會也配合縣政府辦理的「尋找老蔣郵筒」明信片抽獎活動,於會中進行第三週抽獎,黃副縣長致詞說明,只要大家到老蔣郵筒設置地點投下「觀光小城PK挺大溪總統鎮」明信片,每週都可以參加IPad2等大獎抽獎,籲請大家把握最後10天的機會,用行動支持大溪,把大溪的美行銷到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