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大溪鎮成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二二八連假遊大溪 挺大溪 限量總統紀念陀螺等您帶回家

發布日期: 2012/02/22

大溪鎮已經入圍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為邀請民眾共同支持「大溪總統鎮」在「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中衝進前3名。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推出限量「大溪總統鎮紀念陀螺」,民眾只要利用228四天連續假期到大溪遊玩並投票給大溪,就可以參加抽獎。另外工商局也製作限量「豆干木藝總統鎮 好山好水好聲韻」的遊逛地圖,歡迎全國民眾利用228四天連假到大溪遊玩。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熱烈進行中,桃園縣大溪鎮以「大溪總統鎮」入圍,為感謝支持大溪的民眾,桃園縣政府與大溪鎮公所舉辦「尋找老蔣郵筒」活動,只要將支持大溪的明信片投入指定的「老蔣郵筒」中,就可參加抽獎,從2月17日連續四週抽出iPad2等大獎,第二次抽獎活動今天於縣府206會議室舉辦,由吳志揚縣長與黃睿松鎮長抽出iPad2等獎項,工商發展局更宣布加碼提供300個印有兩蔣Q版圖騰的限量大溪總統鎮紀念陀螺,並推出限量「豆干木藝總統鎮 好山好水好聲韻」的遊逛地圖,地圖將放置在大溪和平老街27號達文西瓜藝文館與88號大溪旅遊服務據點,民眾也可在這兩處填寫明信片支持大溪鎮,再投入老蔣郵筒。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大溪山水之美、人文之富早已是「頂港有名聲,下港真出名」,而大溪同時為故總統蔣介石、蔣經國長眠之處,前總統李登輝也定居於此,為全國獨一無二的總統鎮,歡迎全國民眾利用228四天的連續假期來大溪遊玩,不但可以欣賞兩蔣歷史文化,呼吸好山好水芬多精,品嚐大溪豆干美食,手打兒時木製賽陀螺,投票給大溪還有機會中大獎,還沒投票給「大溪總統鎮」的民眾動作要快。

桃園縣政府表示,目前老蔣郵筒分別設置在桃園縣政府1樓大廳、大溪鎮公所、大溪和平路27號、88號(大溪和平老街)前及慈湖遊客中心,「豆干木藝總統鎮 好山好水好聲韻」的遊逛地圖,自2月25日(六)起可在大溪鎮和平路88號「大溪鎮旅遊資訊服務站」、和平路29號「達文西瓜藝文館」索取,民眾也可向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局免費索取,限量1萬份。工商發展局所提供的300個限量紀念陀螺則針對228四天連假到大溪遊玩並投票的民眾,獎項於2月29日抽出。

工商局表示,近來大溪湧入許多緬懷一代巨星鳳飛飛的民眾,為了讓民眾一解思念情惆,特別印製一張免費導覽地圖,民眾可從福仁宮後方的迷宮巷出發,走訪百年古水井,品嚐知名老店「阿秋大湯圓」、「老張牛肉麵」、「大房豆干」等美食,再到集大溪木器工藝及巧思的「大溪木藝輕便車展示館」逛逛,最後到「武德殿」參觀。離開前還可到「百年油飯」、「陳媽媽月光餅」、「里長嬷碗粿」或「蜂蜜黑心肝」,以及各家著名的大溪豆干帶一些伴手禮,為這場大溪巡禮畫下完美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