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觀光小城 澎湖榮譽市長獎項衝票數

發布日期: 2012/02/16

 (澎湖時報記者蘇文章報導)觀光局主辦的十大觀光小城評選,網路投票正如火如荼進行,代表澎湖入圍的馬公市目前票數暫居十三名,為了衝刺票數,縣政府和市公所、澎管處等單位合作宣傳,除了呼籲百萬鄉親站出來,還提供I pad等獎品摸彩,其中最大獎項榮譽市長獎,提供得獎者四人份免費二日遊,還能體驗當市長的滋味。

 馬公市代表澎湖競爭十大觀光小城,但從入圍以來,投票部分一直 居於後段班,雖然官方出面呼籲,縣府和公所也印製5萬張明信片分送,但增加的票數一直無法將差距拉近,排名甚至還曾經落居墊底。

 為了鼓勵民眾踴躍投票,縣府和市公所、澎管處昨日結合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旅館公會、民宿協會等團體,下午在公所3樓禮堂召開宣傳記者會 ,由縣長王乾發、市長蘇崑雄、澎管處長張隆城一同主持,議員吳文相、鄭清發、縣府旅遊處長張瑞棟、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同成、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仁和等也到場支持。

 縣府和公所等單位合作的催票動作,包括提供I pad2台、住宿券20張、意象公仔100份、綠蠵龜公仔100份、帽子100份、T恤100份、伴手禮20份、高雄縣同鄉會贊助的兩部電動自行車等。

 民眾即日起可以自備明信片填寫或向市公所索取,將填寫好支持馬公市的明信片送交縣府、市公所、澎管處等單位窗口即可參加, 2月22、24日兩天於縣府第一會議室公開抽獎。

 除了透過獎品鼓勵民眾投票,王乾發表示,全球權威的旅遊指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評定澎湖為十大神秘島嶼之一。但澎湖人口較少,光靠在地鄉親投票還不夠,他呼籲百萬旅台鄉親站出來,天天投票,護送馬公市進入十大。另外希望未來在複賽的委員現勘時,澎湖能在環境保護及市容景觀保持最佳狀態,讓馬公市成為全國最美麗的小城。

 這一次官方提供的抽獎獎項中,最大獎為榮譽市長獎,得獎者將可獲得交通、住宿、餐食等四人份免費澎湖二日遊,更能穿上市長背心,體驗搭市長座車到市長室裡批公文的滋味。

 公所昨日找來員工模擬扮演榮譽市長的滋味,黃姓員工穿上市長背心坐在市長座位上,直說很緊張,雖然只是臨時演出性質,但已經投了不少票的她還是希望自己能夠中獎,真正體驗一下當市長的滋味。

 蘇崑雄表示,擔任榮譽市長不僅兩天一夜的旅遊免費招待,公所另外製作寫有得獎者姓名的榮譽市長背心,提供市長室及辦公桌讓得獎者體驗,包括派市長坐車載送得獎者往返公所。

 蘇崑雄呼籲,馬公市是澎湖縣最大的鄉鎮,是全縣的行政、商業中心,在歷史上,長達四百年的開發史,為全台第一個漢人聚落,澎湖天后宮更有開台媽祖之稱,濱海的地理特色,豐富的水上活動,讓馬公市充滿著海洋風情,但為了成為十大觀光小城,還需要鄉親熱力支持,天天上網投票、天天勤寫明信片,他有信心,只要百萬鄉親鼎力支持,馬公市的票數可以很快追上。

 全國十大觀光小城 選拔由學者專家遴選17個鄉鎮,第二階段再由民眾上網或寄明信片進行第二階段的投票(投票佔總分20%,書面審查、專家現勘、參選單位簡報佔80%)。

 民眾可透過網站及活動專屬手機app或明信片投遞進行投票,每人每日可投1次,每次至多可投下6票,給不重複的參賽小城。網路投票至3月9日中午12 點截止;明信片投票則於3月7日截止收件,以寄達時間為準。活動官網http://十大小城.tw或澎湖縣政府網站http://www.penghu.gov.tw。馬公市公所網站www.mkcity.gov.tw/html/page02-5.htm點入即可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