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大家投大甲活動記者會

發布日期: 2012/02/08

交通部觀光局推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目前正如火如荼進行,臺中市大甲區進入第二階段評選,臺中市長胡志強今(8)日大力為大甲催票,呼籲大家踴躍投票,用行動支持送大甲入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胡市長說,大甲有全國最有名的信仰中心鎮瀾宮、出產奶油酥餅聞名的裕珍馨、行銷全球的捷安特,大甲的好不勝枚舉,大家票投大甲,一定最「神」氣。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今日舉辦「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大甲區入圍宣傳記者會」,積極總動員全市市民熱情參與「大家投大甲」的投票活動,立委顏清標、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市議員楊永昌、劉士州、陳有江、李榮鴻、吳敏濟等人均到場為大甲助陣拉票。

胡市長說,全國的人都知道大甲有十分聞名的鎮瀾宮、出產奶油酥餅的裕珍馨、行銷全球的捷安特,大甲的舞獅更是全國第一,以及芋頭、乾麵都是最好吃的,大甲的好是不勝枚舉,可能是好東西太多、名聲大,聲名蓋過大甲,現在大家要聯合起來一起為大甲拉票,還大甲一個公道。

他說,原本大甲票選在十名之內,但網路卻掉到十一名,呼籲大家踴躍投票,一天一名往前衝,他也打算三月份時到大甲 “Home stay”,就住在鎮瀾宮旁,為大甲衝票,也希望大家每天都投票,讓大甲成為全省最重要的信仰中心,大家票投大甲,一定最「神」氣,這個「神」是指媽祖,也會保佑大家平安。

顏清標立委也當場大力拉票,捷安特總部設在大甲的劉金標董事長則說,要動員全廠員工為大甲衝人氣,胡市長也戲稱二人是大甲「雙標」,同樣是大甲之光。

臺中市政府觀光局長張大春表示,大甲區代表臺中市參與角逐「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以媽祖文化與在地農特產結合的特色,在參與競逐的全臺卅九個觀光小城中脫穎而出,名列初選入圍的十七個觀光小城,臺中市政府也配合強化大甲的各項觀光導覽設施及環境美化整潔,希望大甲能入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榮譽。

大甲的觀光景致風情萬種,擁有豐富的人文景觀,其中以每年三月的「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最負盛名,每年都吸引百萬人以上參與,已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慶典活動之一,更榮獲文建會頒發國家重要指定文化資產。

大甲區內也擁有不少人文、歷史、古蹟、生態與觀光遊憩的資源及產業,如明鄭時代撫番留存的鐵砧山劍井、阿聰師的芋頭酥、歷史古蹟的日南火車站、大甲帽蓆、糕餅文化等,都有值得遊客前來感受大甲區的歷史記憶與深情故事,是一個值得大家前來一探究竟的小城。

觀光旅遊局指出,每位民眾每天可上網投票一次,即日起至3月9日中午十二時止,請上活動官網: http://十大小城.tw/投票;明信片投票則於101年3月7日截止收件(以寄達時間為準),每人每天可寄送一張明信片。明信片可至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臺中服務處(臺中市南屯區干城街95號【自強樓】1樓)索取、臺中市各旅遊服務中心,或上活動官方網站下載,燈會期間,會場也會設置投票箱供民眾投票。

此外,民眾也透過此活動專屬手機app進行投票,每人每日可投票一次。觀光局票選將在活動後,從所有參與投票民眾中,隨機抽出捷安特腳踏車、iPad、單眼相機、聲控導航機以及儲值卡等多項大獎。觀光旅遊局並在臺中市政府官網及大臺中觀光旅遊網連結活動票選網站(http://十大小城.tw,歡迎民眾踴躍上網票投大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