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大觀光小鎮金城後浦入圍,懇請鄉親大力支持幫忙集氣投票

發布日期: 2012/02/03

為促進地方觀光發展,吸引國內外旅客走訪,交通部觀光局委託天下遠見出版公司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金門縣金城鎮以精巧美麗的古樸小鎮從全台鄉鎮中脫穎而出,入圍第一階段名單,觀光局並自1月21日起展開第二階段複選及民眾票選活動,金門縣政府懇請鄉親大力支持幫集氣投票,讓金城鎮後浦小鎮一舉躍升成為全國最有親切感的美麗小城。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暨行銷」活動,這次金城鎮後浦小鎮代表參加「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後浦小鎮豐富的文化古蹟有說不完的過往傳奇,閩南文化、僑鄉文化及戰地文化的時代縮影,第一階段經過二個多月的審核,順利擠進前17強名單,將進一步爭取成為十大觀光小城。第二階段複選除了有神秘客到地方走訪外,還會加入民眾票選活動,佔總分20%,民眾可透過網路、手機APP於觀光小城票選網站參加,或用明信片投下您心目中的觀光小城,每人每日可投一次,投票的民眾有機會獲得Nikon微單眼相機等獎品。

 初選勝出的小城為:苗栗三義的木雕藝術城、台中大甲的媽祖文化、桃園大溪總統鎮、台北北投風華小鎮、台北信義時尚之城、新北瑞芳水金九礦山秘境、馬祖北竿戰地之鄉、台南安平台灣之名、金門金城後浦古樸小鎮、高雄美濃美意情濃、屏東小琉球、澎湖馬公小鎮、台東鹿野熱氣球的故鄉、彰化鹿港工藝美食古蹟、南投集集火車印象踩風集集、花蓮瑞穗休閒、宜蘭礁溪溫泉樂活養身小城等十七鄉鎮。

金門縣政府交旅局指出,後浦小鎮沉澱六、七百年的人文歷史,是金門政治和經濟的首善之區;豐富的文化古蹟有說不完的過往傳奇,閩南文化、僑鄉文化及戰地文化的時代縮影,穿梭這座城市街道帶您走過歷史的長廊。河、海、港、市的優良地理環境位置,交織成動人的生命樂章,徜徉在湖光山色的大自然,或者放鬆心情親近大海,賞鳥逐浪在這裡都已經不算奢侈的人生享受。

第二階段評選活動於廿一日起開跑,到3月9日為止,除了有神秘客到地方走訪外,還會加入民眾票選活動,佔總分20%,民眾可透過網路、手機APP於觀光小城票選網站參加,或用明信片投下您心目中的觀光小城,每人每日可投一次,投票的民眾有機會獲得Nikon微單眼相機等獎品。金門縣政府交旅局歡迎民眾體驗後浦小鎮特色,同時發出動員令,要求與民間組織緊密結合向各地民眾拉票,希望讓後浦小鎮躋身於「全國十大觀光小城」之林。

「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參與活動方式,觀光局於1月21日正式公布在活動官網 http://十大小城.tw,網路投票至3月9日截止,明信片則提前至3月7日截止,歡迎鄉親一起為金城鎮後浦小鎮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