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網路人氣第一 邀請大家票投水金九

發布日期: 2012/02/02

【新北市訊】新北市瑞芳區「水金九礦山祕境」獲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初審入圍,是全臺17個入圍鄉鎮區中,兼具歷史人文、老街與瀑布等觀光元素的小鎮。目前瑞芳區網路人氣第一,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陳國君與瑞芳區公所區長林煌源、議員顏世雄一起號召民眾踴躍再投票支持瑞芳區水金九,讓瑞芳區水金九成為十大觀光小城。

瑞芳區水金九(水湳洞、金瓜石、九份)是新北市觀光新品牌,於去(100)年9月16日熱鬧開幕,今年1月20日獲選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入圍名單,瑞芳區以豐富的歷史人文、老街及瀑布自然景觀,輔以完整多語化的導覽資訊系統、友善的國際溝通環境以及親切的人員接待服務,獲得好評。遊客來到水金九,可以在水湳洞走訪臺電舊禮堂改建而成的「展演藝廊」,分享在地藝術家的創作,戶外可以欣賞陰陽海、十三層遺址以及昔日礦業歲月留下的黑色柏油民宅聚落屋頂。到金瓜石一遊,走逛祈堂老街、國際終戰和平紀念園區,可以感受山城的歷史記憶和老舊情懷。遊客絡繹不絕的九份老街,也是婚紗、電影、廣告的最佳場景,品嚐一下在地特色美食,接著走進復舊的昇平戲院,體驗當時的生活。

瑞芳區水金九統計至101年2月1日中午前,網路人氣衝高到第一名,新北市觀光旅遊局局長陳國君開心地感謝所有投票支持瑞芳水金九的遊客、網友和新北旅客粉絲,他也誠摯地邀請大家有空到充滿人情味、老巷弄的瑞芳「水金九礦山祕境」走走,有多語資訊導覽服務,方便大家漫行慢逛;市政府和區公所也會更努力提供友善的旅遊環境,包括加強專業服務人員培訓、規劃更便利的交通運輸以及乾淨的旅遊環境。陳國君局長邀請所有喜歡九份、金瓜石及水湳洞的朋友,踴躍每天投票支持瑞芳水金九,且為了鼓勵大家投票,宣布只要參加新北旅客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ntctour)並揪團串連20位好友的投票活動,還有機會抽中市政府加碼提供的20組市值700元的水金九雙人遊體驗券(包含手做木鈴DIYx2 + 黃金博物館本山五坑礦坑體驗x2)及獨一無二的水金九公仔好禮。

瑞芳區公所區長林煌源與議員顏世雄均也表示,會大力促請地方人士、商圈和店家共同為瑞芳區公所爭取投票支持;瑞芳不僅有獨一無二山海美景,還要用暖暖的人情味、濃濃的歷史人文底蘊,全力爭取成為全臺第一的觀光小鎮,讓來自世界的旅客都能感受到水金九的獨特魅力。

「臺灣十大觀光小城」活動,民眾票選方式有「網路投票」、「明信片投票」及「手機APP投票」3種,投票時間至3月9日止(依交通部觀光局公告為準)。新北市政府為了鼓勵大家踴躍投票,除了透過新北旅客粉絲團設計抽獎活動,也加碼印製2萬張明信片放置在市政府一樓服務大廳、9處遊客服務中心、水湳洞展演藝廊、黃金博物館、瑞芳區公所及九份商圈,方便遊客就近索取,市政府一樓服務大廳及9處遊客服務中心並提供免費寄送明信片服務(遊客中心服務時間:09: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