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集南瓜創意美食發表會 為十大小城催票

發布日期: 2012/02/02

為展現集集鎮特有的在地農產特色,集集鎮農會多年經營輔導栽培的栗南瓜,大有成效,訂2月5日上午10時於集集驛站前廣場,舉辦第一次「栗南瓜鄉土特色創意料理品嘗暨推廣活動」,現場將準備各式南瓜料理供遊客品嘗;鎮長嚴鴻邦並希望藉此美食活動宣導遊客踴躍票投集集,讓集集拚上全國第一名的觀光小城。

全國十大觀光小城如火如荼競賽中,集集鎮農會推出的「栗南瓜創意美食料理免費品嘗暨推廣活動」,推廣股長黃國瑞指出,集集鎮好山好水好美食,農會推動在地農產以有機、無毒、精致、多元化為目標,此次決定以「南瓜」作為在地特色的行銷主題,會場另展出別緻的南瓜伴手禮盒,預期吸引眾多遊客注目的焦點。

鎮長嚴鴻邦表示,為讓集集拚上全國十大觀光小城,全鎮各單位卯勁催票,鎮農會理事長楊振聯也大力支持並藉此次南瓜創意美食發表會,共同向各地遊客籲請投集集一票,讓集集實至名歸成為全國十大觀光小城。

黃股長說,南瓜具養生、營養性高,市場接受度也高,目前在鎮內已種植逾五公頃的南瓜田,並經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專家的指導及南瓜農戶的用心栽培,已具初步成效。一般南瓜口感十分鬆甜,栗南瓜較為紮實,甜度也恰好,市場口碑不錯,一旦試辦成效優良,將積極開拓市場通路行銷,並建立在地農產專屬品牌,擴大輔導在地農友種植,未來再規劃第二、三級產業的建立,包括農產加工、休閒服務等多元產業。

黃股長並說,現代人文明病叢生,南瓜是極有效的抗癌蔬果之一,且具有抗氧化力,民間也有「南瓜補血」之說法,對糖尿病患者尤佳。農會首次推出的南瓜免費品嘗推廣活動,訂在2月5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推出炸南瓜、南瓜濃湯、南瓜包子、南瓜饅頭等創意美食料理;另有農特產品展售、街頭藝人表演、指甲彩繪活動、押花diy、原住民編織等,活動豐富又精彩,保證讓遊客來集集盡興而歸。(鎮農會聯絡電話:推廣課長黃國瑞276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