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集集成為實至名歸台灣第一名的觀光小鎮

發布日期: 2012/02/01

已初選入圍「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的集集鎮,在第二階段網路票選過程中,成績總在第二至三名內上下徘徊,鎮長嚴鴻邦昨(一)日召開記者會,宣示全鎮總動員的決心,結合商圈代表、里長、代表、文化產業界等具體展現集集的產業特色及軟實力,到車站月台向遊客積極催票,希望再衝高人氣,讓集集實至名歸成為台灣第一名的觀光小鎮。

自開放「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網路票選作業迄今,集集鎮「火車印象.踩風集集」的小城景點介紹,始終受到全國網友的熱烈支持,嚴鴻邦指出,新春期間,遊客每天達十萬人次,顯示集集人氣紅不讓,在全國享有極高知名度,且是最受歡迎的觀光小鎮。

為展現集集的超高人氣,及凝聚向心力,昨日上午嚴鎮長號召全鎮總動員召開記者會積極催票。催票現場聚集了許多形象商圈業者及里長、代表、文化、產業、民宿、自行車業界人士等,出席十分踴躍;現場色香味俱全,香蕉蛋捲、山蕉炒飯、Q山蕉肉、炸山蕉酥等等,引人垂涎,業者表示,這些都是集集山蕉的產業特色食品,全是他們主動義務提供,為讓集集擠上全國十大觀光小城,而且是全國第一名,這次他們集合商家主動站出來,一起努力為集集催票。

鎮長嚴鴻邦宣示全鎮總動員之決心外,並率員到集集車站前向遊客一一宣導,一群來自苗栗獅潭鄉的遊客五十多人在集集車站觀光,與嚴鎮長巧遇並高興地合影,一群人表達對集集的高度喜愛,同聲高呼「台灣十大觀光小城,票投集集,讚」,隨後,嚴鎮長到月台出口一一向遊客分發明信片,許多遊客當場填寫基本資料,並勾選集集鎮為最愛的小城。

嚴鎮長表示,第二階段開放網路票選至3月9日止,民眾可進入活動官網http://十大小城.tw;或郵寄明信片票選。希望各界喜愛集集小鎮的民眾,踴躍投下您寶貴的一票,並可參加抽獎,最大好禮有NIKON J1微單眼相機一台等大獎。

明信片票選至3月7日截止收件,寄至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5樓,觀光小城活動小組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