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文化通過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第一階段評選 全臺小城大PK 請民眾踴躍投票支持

發布日期: 2012/01/19

大甲媽祖文化一向馳名臺灣,每年遶境活動吸引百萬信徒參與,現更通過交通部觀光局舉辦「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第一階段評選,交通部觀光局預計將於1月21日(六)開放網路票選,票選自1月21日起至3月9日中午12時止,歡迎民眾踴躍投票,讓大甲媽祖文化成為全臺知名的觀光小城。

交通部觀光局為促進全臺各地觀光小城發展,創造地方經濟,吸引國內外旅客走訪,帶動小城深度旅遊,特藉由舉辦票選「臺灣十大觀光小城」活動行銷地方觀光特色。

臺中市大甲區在各縣市政府推薦的39個全國各地觀光小城中脫穎而出,以媽祖文化與在地農特產之結合通過第一階段評選,名列通過初選的17個小城之中,緊接而來的第二階段複審方式將以委員評審及民眾票選方式進行,而觀光局也將在1月21日(六)開放民眾以上網投票以及明信片票選,並將從參與投票民眾中隨機抽出單眼相機、聲控導航機以及儲值卡等多項大獎。市府觀光旅遊局也將同步於臺中市政府官網及大臺中觀光旅遊網連結活動票選網站(http://十大小城.tw),歡迎民眾踴躍上網投票。

此外,觀光局為上網不便的民眾也設計了明信片票選方式,明信片可於農曆春節假期過後至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臺中服務處索取,地址於臺中市南屯區干城街95號(自強樓)1樓,或可上活動官方網站下載。

臺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長張大春表示,每年3月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吸引百萬人以上共襄盛舉,已名列世界三大宗教慶典活動之一,鐵砧山有明鄭撫番留存的劍井、歷史古蹟的日南火車站、大安溪陸橋、大甲帽蓆、糕餅等等,在地的人文、歷史、古蹟、生態與觀光遊憩資源等產業,值得遊客前來重溫本區的歷史記憶與深情故事,也希望民眾能在全臺觀光小城大PK中投給大甲一票,讓更多人看到大甲在地文化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