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力拚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號召總動員

發布日期: 2012/02/01

交通部觀光局委託遠見雜誌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宜蘭縣礁溪鄉到昨天排名在11名,鄉公所除了賣力催票,還規劃成立「競選總部」,掛旗子、貼海報並舉辦摸彩活動,爭取縣內外民眾支持,期盼躋進前十,提升礁溪鄉的國際知名度。

「十大觀光小城選拔」共有22個縣市的39個鄉鎮區參選,礁溪鄉通過初選審查,將代表宜蘭縣與全國其他16鄉鎮進入決選,決選中民眾投票占20%,另有八成是書面審查、專家現勘和參選單位簡報,獲選的觀光小城,將由觀光局協助國際行銷。

鄉長黃太平說,礁溪鄉有平地溫泉,觀光條件十分優質,不輸日本,若能入選十大觀光小城,透過觀光局國際行銷,知名度將大幅提升,吸引更多觀光客,屆時受益的不只是礁溪觀光產業,還能帶動宜蘭縣總體觀光發展的產值,希望縣內外民眾一起支持礁溪,投下神聖的一票。投票部分有上網投票及明信片兩種,網路投票到3月9日,可上官網http://十大小城.tw。

為了拉抬支持度,鄉公所最近考慮設置競選總部,凸顯對選拔的重視,並將在主要街道懸掛宣傳旗幟、在飯店與伴手禮業者處張貼海報,另外還計畫舉辦摸彩比賽,印製明信片放在觀光區、飯店、火車站等,民眾只要填妥相關資料,就可參加摸彩,明信片由鄉公所收集後,統一寄給主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