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 礁溪晉級決選

發布日期: 2012/02/01

交通部觀光局委託遠見雜誌舉辦的「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共有22個縣市、39個鄉鎮區參選,礁溪鄉在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通過第一階段的初選審查,將代表宜蘭縣與全國其他16鄉鎮進入決選。第二階段決選中將加入民眾投票計分,活動方式於1月21日公佈在該活動官網(http://十大小城.tw/)。礁溪鄉公所呼籲民眾屆時上網進行投票,共同為本縣爭取台灣十大觀光小城殊榮。有關活動票選方式,民眾1月21日起可由礁溪鄉公所觀光旅遊網(http://www.jiaoxi.tw)進入連結活動官網。

  本活動初選係透過專家委員以神秘客方式獲得密訪資料,再加上書面資料審查所選出,過程嚴謹。礁溪在這些審查項目中,積極呈現觀光推動的成果,除了溫泉元素的主題特色外,還擁有豐富的天然景觀資源,古蹟建築與傳承百年的文化民俗。更致力於建立友善的觀光環境,辦理觀光行銷活動,營造優質的綠美化旅遊環境,以及進行旅遊景點空間整頓,打造礁溪樂活漫遊的城市氛圍。也因為這些成果展現,獲得評審們的青睞,讓礁溪出線,入圍第一階段的初選。

  礁溪鄉長黃太平表示,礁溪擁有得天獨厚的溫泉資源,也是台灣唯一的平地溫泉,泉質色清無味,堪稱台灣溫泉之極品,有「台灣原湯」的美稱。礁溪以「溫泉的首都」為主題參加選拔,相信以其獨特資源與對觀光的投入,有信心代表宜蘭縣爭取成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台灣十大觀光小城」決選將加入民眾投票,黃鄉長也籲請大家踴躍參與投票,參加投票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微單眼相機一台,活動方式將於1月21日在活動官網正式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