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民總動員 網路票投「安平」拼前五名

發布日期: 2012/01/31

臺南市「安平」以「臺灣之名源自安平」入圍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城」初選名單,自1月21日開放網路投票截至1月30日下午3時止,安平目前暫居第7名,請臺南市民全力動員拉票並每日持續投票,讓「安平」順利成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安平舊稱「大員」,是台灣名稱的由來,故以「臺灣之名源自安平」作為這次小城的主題,擁有其他小城無法相比的歷史高度,還有全台許多第一:「臺灣第一城-熱蘭遮城(安平古堡)」、「臺灣第一鎮-熱蘭遮城市鎮」、「臺灣第一國際貿易港-大員港」、「臺灣第一洋行-德記洋行」、「臺灣唯一運河-安平運河」、「臺灣第一西式砲台-億載金城」,荷治、明鄭、清朝、日治等不同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歷史足跡,台灣三百多年來最精彩的歷史,皆化作優美的古蹟留存在安平。
  
  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民眾票選方式有三:網路投票、明信片及活動專屬手機APP。網路投票自101年1月21日開放民眾投票,票選期間至3月9日中午12點止,民眾可上活動網站參與票選,值得注意的是,一個e-mail帳號每天可以投一次,活動期間每天每個帳號都可以參與投票,參與投票還可以獲得單眼相機等好康獎品,請臺南市民全力動員替「安平」拉票,每人拉10票,讓安平進入安全名單;另明信片票選方式,不會上網的朋友,可以直接購買明信片背面寫上「安平」,寄至:104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5樓,觀光小城活動小組收,明信片效力等同網路票選,活動至3月7日為止;另活動專屬手機APP程式尚未開放,請密切注意活動網站資訊(http://wis3.ingree.com/gvm/apps.php)。
  
  目前十大觀光小城網路前五名依序為:新北市(水金九)、高雄市(美濃)、南投(集集)、臺中市(大甲)、臺北市(北投),請所有臺南市民及在臺南工作的人,一起為臺南市安平區加油打氣,希望藉由所有市民的力量,凝聚人氣,讓「安平」成為眾望所歸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欲知活動詳情請上「臺灣十大觀光小城」活動網站(http://wis3.ingree.com/gvm/index.php)或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台南好好玩」官網http://tour.tainan.gov.tw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