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球的故鄉-台東縣鹿野鄉

發布日期: 2012/01/31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熱氣球的故鄉-台東縣鹿野鄉是唯一以原民部落主題晉級的鄉鎮。

位於中央及海岸山脈間的鹿野鄉有著山脈、河流、沖積平原及河階高台、泥火山等最多樣地形,這種特殊條件蘊育出全國最低海拔的優良茶區、極佳水質的碳酸溫泉、最早熟成的批杷及風味絕佳的鳳梨等;在地方與縣府將休閒農業與運動觀光緊密結合的長期努力下,除了鹿野高台的飛行傘及龍田騎單車早已聞名全國外,新興的卑南溪泛舟、千人躺馬路及大草原滑草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渡假;去年,縣府在鹿野高台舉辦了首次的熱氣球嘉年華會,帶動整個台東縣的觀光盛況,是有史以來最多旅遊人潮的夏天,更讓鹿野鄉瞬間成為全國暑假最火紅、最夯的熱門景點。

翱翔雲間、悠遊藍天、對決激流、輕踩鐵馬,這是鹿野;散步、品茗、賞景、泡湯、躺馬路、臥草原,這也是鹿野;居民有百分之二十是阿美族人,樂天知命喜歡唱歌跳舞,過著純樸的漁耕生活,每年暑假的豐年祭是最重要的慶典;這裡閩客勤奮、阿美婉約、布農驍勇,不同文化各有特色,熱情好客是最大的共同點。 青山綠水、藍天白雲、多元文化、物產豐饒加上水域、空中及陸上的全方位休閒運動盛行,就是此次鹿野能進入「台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決選的主因。

懇請全國朋友們能給代表台東縣參賽的鹿野鄉肯定與支持,也邀請大家暑假來台東,一起感受熱氣球及原鄉的美麗、熱情與浪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