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民攏來投票、「安平」拚「臺灣十大觀光小城」!

發布日期: 2012/01/22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遴選暨行銷」案,臺南市由安平區以「在地文化」作為核心觀光元素脫穎而出,入圍初選17個觀光小城之一,並將全力衝刺挺進決選,成為台灣十大觀光小城。
  
  台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表示,安平舊稱「大員」,是台灣名稱的由來,故以「臺灣之名源自安平」作為這次小城的主題,擁有其他小城無法相比的歷史高度,還有全台許多第一:「臺灣第一城-熱蘭遮城(安平古堡)」、「臺灣第一鎮-熱蘭遮城市鎮」、「臺灣第一國際貿易港-大員港」、「臺灣第一洋行-德記洋行」、「臺灣唯一運河-安平運河」、「臺灣第一西式砲台-億載金城」,荷治、明鄭、清朝、日治等不同時期所遺留下來的歷史足跡,台灣三百多年來最精彩的歷史,皆化作優美的古蹟留存在安平,對於安平能入圍觀光小城初選,非常高興卻也不意外。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複審評分機制由評審委員評分佔80%,民眾票選機制佔20%,民眾票選方式有三:網路投票、明信片及活動專屬手機APP。活動網站http://十大小城.tw自101年1月21日啟動,開放民眾投票,票選期間自1月21日至3月9日止,民眾可上活動網站參與票選;值得注意的是,初次投票需先註冊帳號,每人每天限投一次,以email帳號作判斷,以防產生重複灌票情形。另明信片票選方式,直接在明信片背面寫上「安平」,寄至:104台北市松江路111號15樓,觀光小城活動小組收,明信片效力等同網路票選,活動至3月7日為止;另活動專屬手機APP程式,將於農曆年後開放,開放日期由交通部觀光局再行通知。
  
  臺南市副市長林欽榮表示,臺南市安平區為臺灣歷史的起源地,區域內古蹟資源豐富,文化背景深厚;在市政府及區公所努力下,也已建設完備的友善觀光客環境設施,包含旅遊服務中心的設置、導覽人員培訓及各式主題摺頁文宣配置等等,讓來到安平的旅客享受資訊隨時可得的便利。除此之外,市府更著手進行安平港環港工程、臺南安平APP系統建置、低碳安平計畫、智慧城市等計畫,致力使安平成為宜古宜今、文化與科技兼備的「觀光小城」。
  
  臺南市觀光旅遊局表示,為配合「臺灣十大觀光小城」複審專家評選及現勘,已和安平區公所著手準備第二階段審查之書面資料補強工作及後續簡報事宜,其中觀光旅遊局更將特別加強旅遊服務中心人員訓練及導覽解說服務等,讓每個來到安平的旅客都能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針對民眾票選部份,觀光旅遊局也將透過跑馬燈、新聞、Facebook、資訊電子報等公佈活動訊息,號召所有市府員工及臺南市民一起來為臺南市安平區投下神聖的一票,希望藉由所有市民及遊客的力量,凝聚人氣,讓「安平」成為眾望所歸的「臺灣十大觀光小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