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集集觀光小鎮人山人海

發布日期: 2012/01/30

新春年假最佳去處!白天到集集鎮踩單車、賞和平波斯菊花海,晚上賞花燈,共享親子樂園,是今年集集鎮帶給所有遊客最誠摯的新春邀約!鎮長嚴鴻邦表示,1月21日(小年夜)晚上在假日廣場舉行點燈開幕到元宵節晚上閉幕,安排一連串的春節活動,而為歡迎遊客到訪,集集鎮已規劃了良好的交通動線及停車空間,遊客不必怕塞車及停車問題。

鎮長嚴鴻邦表示,集集鄉土燈會,向來有別於北中南的大都會型燈會,走的是有地方感情及本土元素的鄉土花燈展,年年有看頭,備受期待。共規劃四個展區:藝術燈區、特色燈區、傳統燈區及親子樂園。今年主燈以台灣燈會「祥龍獻瑞」的「金龍」為主角,姿態豐富生動。

除了不同燈區有不同的特色外,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不同往年的花卉主題,特別商請國際級花燈藝術大師林健兒老師親自設計,一座座靈活生動的花燈,精緻優美的造型,在夜間閃閃發亮,益加彰顯出輝煌耀眼之氣勢。

傳統燈區,則展示集集在地居民合力完成的傳統燈藝作品,一一擺設在蓮花池畔,真實表現出在地活力及鄉土味道,為今年燈會展更添感情及繽紛色彩。

嚴鎮長並說,為體貼全家於春節出遊,假日廣場的資訊館旁,特別設置親子主題樂園,讓大小朋友一同享受溫馨快樂的親子時光。大年初一到初五均配合多項表演、歌唱節目,以及在樟腦出張所出辦理「年畫暨現場揮毫贈畫活動」、在集集遊客服務中心一樓舉辦「新春開運吊飾DIY活動」,免費開放100個DIY體驗名額。

最負盛名的集集車站,春節期間,更是出現爆滿,每條大街小巷,人山人海,情侶檔、親子檔,坐火車同遊集集,無以計數的遊客到集集玩、踩單車、看花賞燈,車站處處人群擠爆。

二月四、五、六日連三天,集集鄉土燈會都有精彩的歌唱表演,元宵節當天晚上舉辦獅子之夜元宵晚會,讓你過個不一樣的元宵佳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