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欣喜宣布「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雙雙入圍「臺灣十大觀光小城」

發布日期: 2012/01/18

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局長趙心屏今1月17日開心宣布臺北市「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雙雙入圍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城」,臺北市也是全臺唯一入圍2個小城的縣市。

趙心屏說,臺北市配合交通部觀光局「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於去(100)年12月20日以「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參加角逐。經過交通部觀光局由全臺報名的39個鄉鎮區初選審查,臺北市的北投及信義皆入圍,希望民眾再接再厲,在第二階段投票支持北投、信義成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之ㄧ。

趙心屏表示,北投是國際公認的觀光溫泉區,除了有平價的公共浴室、北投公園露天溫泉可選擇,也有老字號的溫泉旅店及高品質的溫泉會館,可滿足不同泡湯客的需求。另外還有豐富的古蹟景點,包括北投溫泉博物館、梅庭、北投文物館、少帥禪園等人文古蹟,加上直達的捷運、最美的綠色圖書館、5星級泡腳池園區,以及獨一無二的捷運彩繪列車等,先後獲得米其林綠色指南三星級城鎮、美國福斯新聞網及紐約時報旅遊版網站的熱情推薦,讓北投躍上國際舞臺,成為國際旅遊的熱門景點。

信義區更是全臺最國際化,代表時尚流行、夢想創造、年輕活力的魅力之城。信義區的魅力在於擁有最便捷的交通網絡、寬敞乾淨的道路街景、雲集最流行的時尚精品及密度最高的百貨公司、最受歡迎的誠品旗鑑店、最具國際知名度的臺北101、眷村再造的四四南村、文創旗艦的松山文創園區及國際知名的米其林星級餐廳等,更有國際級大師打造的迷人建築及街頭公共藝術,讓人走在街頭彷彿置身大型博物館;以及才盛大舉辦完畢、仍讓人津津回味的臺北跨年晚會,再再都讓信義區散發迷人的觀光魅力。

趙心屏說,臺北市非常高興「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都入圍「臺灣十大觀光小城」選拔活動,後續將配合交通部觀光局第2階段評選及民眾投票辦法,邀請國內外熱愛臺北及旅遊的好朋友踴躍參加投票活動,相信以「北投風華小鎮」及「信義時尚之城」的獨特魅力,絕對有信心成為臺灣十大觀光小城的代表。